幻影天

纯释粉,只专注樱空释一人。 婉拒cp,喜好释独。

离岸

第三章  幻颜


看到卡索和樱空释浮出海面,梨落的神色才稍稍放松了几分。


走到两人身边的时候,梨落问道,“卡索王子,你取到六叶冰晶了么?”


卡索对梨落点了点头,“圣尊已经将六叶冰晶交给我了。”


“那么接下来我们去哪?”

“熊族。熊族的先祖曾是我们冰族先祖的坐骑,他们对冰族同样忠诚。”


听了卡索的话,梨落略略思索了一会儿才说,“我记得如今的熊族之王是原东方护法辽雀之子辽溅。”


“没错,现在的熊族之王正是辽溅,那么我们现在就走吧。”


这样说着,卡索顺势抱住了樱空释。梨落看着他抱着樱空释行走在冰原之上,如果不是她知道他们是幻雪帝国仅存的两位王子,她几乎要以为卡索是樱空释的父亲了。


熊族在凡世与千灵族毗邻而居,从神族又一次回到了凡世,看着凡世熟悉的风景卡索感觉到一丝心安。


三个人幻化成了凡人的样子来到了熊族,然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火族竟然先他们一步来到了熊族,并且他们看上去似乎来者不善。


卡索皱了皱眉,声音压低了些许,“火族为什么会来这里?难道是我们的行踪暴露了么?”


梨落摇了摇头,“这是冰王的密令应该不会有人知道。更何况火族的人又怎么可能会知道六叶冰晶的事情。”


“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了。”


樱空释握着哥哥的手,一字一句的说道,“火族这么做无非是想收买各族人心,说不定此刻寻梦族,神医族,千灵族也有他们的人在。”


樱空释的话,让卡索和梨落的神情都变得严肃了起来。


“如果真的就像释说的那样的话,那我们不要说是取六叶冰晶,就是来到各族的领地尝试与他们接洽都会被火族察觉。”

“属下倒是以为现在最重要的是去寻梦族,神医族和千灵族察看一番,看看到底是不是像释王子说的那样。”


卡索点了点头,对梨落的话表示认同,“熊族和千灵族毗邻而居,如今千灵族的情况大概与熊族相距不远。只是不知道寻梦族和神医族的情况。”


梨落沉默了一会儿才说,“卡索王子,属下倒是有一个主意,我建议王子你和我分别去往寻梦族和神医族查看情况,最后我们就在千灵族聚合,至于释王子,梨落以为他还是呆在这里比较好。”


“不行,我不能把释一个人留在这里。”


卡索下意识的反驳了梨落的话,梨落看着他又一次说道,“可是王子,现在各族的情形到底是怎样的我们都不清楚,与其一起倒不如分头行动来的高效。更何况火族的人并不知道释王子的模样,让他留在熊族也并不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可是……”

“哥,你就让我留在熊族吧。”


卡索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樱空释打断,“哥,你不要再把我当成是孩子了。我也是冰族的王子,为了冰族我应该做我该做的事情。我会小心的,你就放心的跟梨落去寻梦族和神医族吧。”


“释……”


卡索还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口,他拍了拍樱空释的肩膀,淡蓝色的灵力流入了樱空释的身体,“释,我在你的身上种下了防护结界。一旦你发生危险这个结界就一定会保护你。如果你遇到了麻烦就吹响一叶竹,那么无论你在哪哥哥都会去找你的。”


“哥,你放心吧,我一定不会有事的。”


樱空释从衣襟中拿出了一叶竹,他对卡索点了点头,“哥,你也要小心一点。”


卡索深吸了一口气,勉强压住了脸上的担忧。很快的他便和梨落一同离开了熊族。


看着哥哥的背影,樱空释握紧了拳。从深海宫出来之后,他就感觉到自己的灵力在不停的波动。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深海宫的寒气影响才导致了他的变化。


樱空释望了望四周,打算去一个无人的地方试试他的灵力。结果他在一个十分隐蔽的洞穴中听到了一连串的嘶吼,这声音回荡在空荡荡的原野中倒是显得有些可怖。


思索了一会儿,樱空释走进了那个洞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那个被囚禁在洞中的人竟然自称是熊王的辽溅。


那如果他是辽溅的话,现在坐在熊族王座上的人又是谁呢?


一连串的疑问自樱空释的脑中升起,等到他幻化成熊族侍从的样子混入熊族营帐的时候,这些疑惑才被彻底揭开。


坐在王座上的黑熊显得很是得意,他的手上还拿着一个鲜红的肉块,“本王日前刚刚登基,正想去拜访火族,没想到火族的兄弟们就来了。真的是有失远迎啊!”


面对黑风的谄媚,坐在上座的火族王子烁罡显得游刃有余,“虽然我很想知道你是怎么打败辽溅当上熊族之王的,但这是你们熊族内部的事情,我也不想过问。可无论你们是辽溅为王还是你黑风为王。整个三界就只有一个王,那就是我父王,火族之王。”


说这话的时候,烁罡状似不经意的拿起了手中的杯子,那只杯子立刻就燃起了赤红色的火光。


黑风的眼中闪过惧意,下一刻他露出了讨好的笑容,“那是当然,你们火族永远是我们熊族仰望的远方啊。”


“那么你应该知道,我们火族今日来到你们熊族为的是什么。”

“王子,你放心,六叶冰晶我早就准备好了。”


六叶冰晶?


樱空释的眉毛微微皱起,一个新的疑惑在他的脑海中升了起来。火族为什么会知道六叶冰晶的事情?到底是谁泄露了冰族的秘密?


“不过,本王有一个条件。”


黑风的话将樱空释的思索打断,也让樱空释的眉头再次皱了起来。只见黑风满面笑容的对烁罡说道,“我希望和火族结亲,迎娶美丽的艳炟公主。”


黑风的话让烁罡笑了起来,他站起身轻轻的拍了拍黑风的肩膀,“这有何难?我今天就让艳炟来到这里跟你成亲。”


听了烁罡的话,黑风的笑容更深了,“那就多谢王子了。”


离开熊族营帐的时候,樱空释看到了烁罡传讯给艳炟的传声鹰。望着传声鹰飞起的方向,樱空释的脸上逐渐展露出了一个笑容。


接到哥哥的传讯,艳炟匆匆忙忙从千灵族赶到了熊族,因为太过焦急她甚至把随身的侍从都远远的甩在了身后。当她即将进入熊族的领地时竟然看到了一个红衣女子,艳炟惊讶的停下了脚步,只觉得这个女子的背影非常的眼熟。


可是她还没来得及仔细打量那个女子,左肩就突然传来了一阵剧痛。艳炟的双眼一黑,当时就晕了过去。


烁罡终于在熊族的营帐里等到了艳炟,在看到艳炟的那一刻,他的脸上绽开了一个笑容,“艳炟你终于来了,现在哥哥要给你介绍一个人。他就是你未来的夫婿。”


顺着烁罡手指指向的方向,艳炟看到了黑风微笑的脸。他似乎正流连着她的美貌,看上去陶醉非常。


“烁罡,我是火族的公主。我的婚事不是你一个人能说了算的。”


听到艳炟的话,烁罡又一次笑了起来,“我的好妹妹,父王早就同意了你的这桩亲事。等到你和熊族之王结亲,他们就会成为我们最忠诚的盟友,就连六叶冰晶也会是我们火族的。”


艳炟看着烁罡,她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美艳的微笑,“既然我是火族的公主,那么为了我们火族我愿意与熊族联姻。只不过我还有一个条件。”


烁罡偏过头打量着艳炟,不知为何他竟然觉得今日的艳炟比较以往似乎美了不少。


“你说,你有什么条件?”

“比武招亲。我是火族的公主,我要嫁就要嫁给熊族最强的男人。”


听了艳炟的话,烁罡笑了起来,“好!艳炟,你果然是我们火族的公主!我就答应了你这个条件。”


黑风到底是熊族的王,其他的人又哪里是他的对手?


所以当烁罡看到擂台上黑风力败众人的时候,他的脸上又展露出了一个笑容,“我的好妹妹,这下你总该服气了吧。”


艳炟望着烁罡也笑了起来,“不,他还有一个对手。那就是我。”


话音刚落,艳炟就落在了擂台之上。她的身体轻盈如燕又迅速的如同深海的游鱼。虽然她没有黑风的蛮力,但是胜在灵活多变。


就在两人缠斗的时候,黑风的脸被艳炟抓出了一道血痕。也许是见到了血,黑风的双目赤红,他不管不顾的用拳头砸向了艳炟。


艳炟飞快的躲避开来,之后她从衣袖中拿出了一株银铃草。她轻轻的摇晃着那株风铃草,脸上的笑容也荡漾开来,“我还以为这银铃草只对低阶的熊族精灵管用,没想到你这个黑风大王跟这些熊族也没有什么不同啊。”


此时的黑风已经跪倒在了地上,他紧紧的捂着头,嘴里不断呼喊着,“不要再摇了,不要再摇了!!”


艳炟的笑容加深,带着火族特有的明艳张狂,“烁罡你看到了吧。我想父王也不会让我嫁给一个连小花小草都害怕的大黑熊吧。”


说完这句话,艳炟就转身离开了斗兽场。烁罡望着艳炟的背影,用力的握紧了拳。赤红色的火光在他的手中一闪而过,就如同他眼中一闪而过的阴冷。


当樱空释再一次来到囚禁辽溅的洞穴的时候,他对着辽溅露出了一个笑容,“没想到你给我的银铃草,对付黑风还挺好用的。”


被锁链囚禁的辽溅显得暴躁至极,他对着樱空释怒吼道,“小鬼,我要的东西你给我带来了没有。”


樱空释点了点头,他展开了右手。手中残留的血迹突然幻化成一团红色的火光,那火光包围在锁着辽溅的镣铐之上,瞬间就将那些锁链扯得粉碎。


原来,之前的那个火族公主艳炟就是他用幻颜术假扮的。樱空释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间就学会了幻术,也不知道他为何能使用人鱼族的幻颜术。也许是因为他的身体里留着人鱼族的血液又或许是深海宫的灵气对他产生了影响。


不过不管是因为什么,学会了这些总不是一件坏事。


可惜时间已经不多了,过不了多久那个火族公主就会醒来。等她来到熊族与烁罡汇合那就不妙了。


这样想着,樱空释对辽溅说道,“既然你得到你想要的自由了,那么你应该兑现你的诺言了吧。”


“你想要什么?”

“六叶冰晶。”


听到樱空释的回答,辽溅眯起了眼睛,他走上前仔细打量着樱空释,“什么?你想要六叶冰晶?你在想点别的,这个我不能给你!”


樱空释没有看辽溅,他的声音压低带着隐隐的威仪,“我只要六叶冰晶。难道你要违背你的承诺么?”


辽溅的声音浑厚,“我们熊族的祖先奉命守护六叶冰晶,除非是冰族之王的命令。否则我不能违抗我的使命。”


樱空释点了点头,脸上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我就是冰族的王子,我叫樱空释。我正是奉我父王的命令来向五族收取六叶冰晶的。”


听了樱空释的话,辽溅的脸上闪过怀疑,“你说你是冰族的王子,那么你给我试用冰族的幻术来看看?”


当幻术凝结成的雪花打在辽溅的脸上的时候,辽溅脸上所有的怀疑都转化为了尊敬,他单膝跪地对樱空释说道,“多谢释王子还我自由。熊族之王辽溅再次立誓,我必誓死追随释王子,决不退缩。”


在艳炟带着满腹的憋屈来到熊族的营地的时候,迎来的却是哥哥的责骂。在看到她的那一刻,烁罡狠狠的甩了她一记耳光,“艳炟,为了我们火族你必须要嫁给黑风!”


艳炟捂着脸蛋还来不及惊讶和反驳,就看到火族的侍从匆匆忙忙的跑了进来,“王子,公主,熊族的废王辽溅已经带着他的旧部杀过来了!”


显然是不满就这样被人打断,烁罡满不在乎的问道,“黑风呢?”


那侍从跪倒在地上,战战兢兢的回答道,“他已经被辽溅杀死了!”


烁罡握紧了拳,暗骂道,“真是个没有的东西。”


他一把拉过身旁的艳炟,对其他人说了一句,“我们走!”


等到樱空释和辽溅来到熊族营帐的时候,烁罡已经带着艳炟离开了。


辽溅气愤的握紧了拳,看上去有些懊恼,“可恶,被他们跑了!”


倒是樱空释,他就像是对火族的王子和公主逃走的事情并不关心,“没有关系,辽溅现在更重要的是六叶冰晶,把它交给我。”


辽溅恍然大悟,他念了几个咒语那个装有六叶冰晶的盒子就落在了他的手上。辽溅单膝跪地,将六叶冰晶捧到了樱空释的面前。


樱空释接过了辽溅手中的六叶冰晶,他的眼神坚定又带着一丝温和的笑意。


哥,我现在终于拥有能保护你的力量了。




吐槽:今天为了写文特意去看了CUT。那个火锅啊,怎么没事的时候是爱得瑟我是火族公主。但是关键时候让她为火族做点牺牲,马上就为什么我要为了火族的利益牺牲?我不要做火族的公主了。你说你好歹是个公主,有点公主的气节行不行啊。还有弹屏说释不娶何撩的,云飞哪里撩她了?明明她不用撩都YY的不行了。


评论(11)
热度(9)

© 幻影天 | Powered by LOFTER